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01.JPG 

今年大家也許有發現,我的部落文章題材變了很多,

了不少的基隆與台北的美食文章分享。為民以食為天,吃是每天都要接觸的,

近比較沒有像以前那樣到處亂跑,所以就多拍些最近吃的美食來寫文章。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26.JPG 

結果朋友都說,現在跟我吃飯都好累,以前雖然就已經有寫部落,

但很少寫有關美食方面的文章,所以可以不用像現在,每道菜上來後,

都只能看不能吃,必須等我拍完照片後才可以開動。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02.JPG 

說到美食文章,就想到好久沒有寫基隆廟口夜市的美食,

最近連續看到有好友在介紹基隆廟口,於是翻翻庫存的圖片,

找出一家一直想介紹給大家,確都沒機會介紹基隆廟口小吃。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27.JPG 

搬到基隆十多年,平時都很少去基隆廟口,因為覺得那裡除人擠人外,

 是東西有點貴。但前一陣子吃過今天要介紹的基隆廟口美食後,

最近反而變成常去那裡。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03.JPG

最近生活過的很簡單,吃也越來越簡化,但不代表如此就吃不到好美味。

過去去基隆廟口夜市,都是吃廟口小吃,很少會在那裡吃正餐。

但是最近這習慣有些改變了......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23.JPG

基隆廟口夜市從愛三路入口進去後,右手邊到奠濟宮前,

基本上那排攤家我會少去注意,因為沒有我會在逛夜市吃的菜。

正常我逛夜市不是為了吃飯而去,

而是想吃個小吃,而且有時不只吃一種。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04.JPG

因為右手邊的那排攤家,大多數是賣以正餐為主的各種麵飯,

因此我很少會停留在那。但沒想到,

現在我居然會常去那裡吃正餐,只因那裡有家好吃的排骨飯。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25.JPG

會到基隆廟口夜市吃排骨飯沒吃小吃,真的是我沒想到的一件事。

記得去年無意間,連續看到幾篇介紹基隆廟口的小吃,

都在介紹本篇的主角『21號魯排骨飯』,就這樣看到最後跑去吃。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06.JPG

第一次去吃,我並沒有想拍照寫文章分享,等吃過後覺得真的是一級棒,

所以當我再去時,就有帶相機去拍照。只不過這篇是在年頭拍的,

剛好基隆在那個月份都一直在下雨,現場的光線並不是很多,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只能說大家將就的看。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05.JPG

基隆廟口夜市『21號魯排骨飯』很好找,走到基隆廟口奠濟宮前,

對廟宇,右手邊第二攤就是。而且它的前後幾家,

也只有它們有人在排隊,因此看那家人最多就沒錯。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07.JPG

去了兩三次,發現這家『21號魯排骨飯』,雖然是在基隆廟口夜市裡,

但很多顧客都是基隆在地人。因為排隊包便當,

要帶回去吃的人,比在那裡吃的人還多。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09.JPG

『21號魯排骨飯』賣的東西並不很多,就四飯四餐。

飯類是以魯雞腿飯最貴75元,魯排骨與旗魚飯都是60元,加上55焢肉飯,

就這四種飯為主餐,且都有做成便當,便當價格一樣。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08.JPG

四湯則是以豬腸湯25元最貴,金針與貢丸湯都20元,味增湯10元最便宜。

那天一個人去,所以很點的很簡單,就是一份魯排骨飯與一碗的貢丸湯。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10.JPG

他們20元一碗的貢丸湯可要特別提一下,雖然你們看圖片覺得貢丸湯很簡單,

就是已經熬到混沌的大骨湯,配上兩粒貢丸,連芹菜粒也沒有。

但那貢丸我一咬下去,口感與咬勁跟我最愛吃的新竹海瑞貢丸一樣。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11.JPG

正統的新竹海瑞貢丸有咬勁,不會粉粉軟棉棉的,雖然好吃但是貴。

沒想到比其他地方便宜的貢丸湯,會用到新竹海瑞貢丸。

不過這是我自己吃出來的,沒有問過店家,但他的貢丸真的是好吃。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12.JPG

基隆廟口夜市『21號魯排骨飯』,它的魯排骨充滿傳統的古早台灣味,

把炸過的排骨再魯到軟嫩鬆透,再搭配店家提供的白菜與酸菜或筍絲(二擇一),

配上白飯後,讓吃起來的口感一級的棒!在台灣其他地區吃不到這麼讚的口味。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13.JPG

這樣形容並非沒道理,雖然排骨飯在台灣到處都是,

大都是以炸排骨塊為主,所以要吃到這樣的魯排骨,說真的還有點難。

以單以魯排骨而言,真的是在台灣,是難得能吃到的一道美味。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16.JPG

『21號魯排骨飯』的魯排骨,有人說他們的排骨並不厚實算是比較單薄些,

我覺得是因為他們的排骨是先醃過後,再裹粉去炸,最後再放到咖哩湯汁裡魯。

所以如果排骨太厚實的話,魯的湯汁要完全滲透到肉裡,我看會有點難。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21.JPG

因此我覺得目前他們的排骨厚度,配合香鹹讀滷汁算是剛好。

雖然比較沒有那麼厚,但給的面積大小並沒有縮水,你們看圖片可以發現,

端上來的魯排骨飯,排骨可以完全覆蓋碗的表層,

他們用的碗大小,是一般的泡麵碗那麼大。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22.JPG

也因為排骨完全覆蓋在碗的表層,要吃的時候必需先把排骨拿起來放到旁邊,

才能看到下面的飯菜。白菜與酸菜也鋪滿在飯的表層,

成第二層。白菜與酸菜與最下面的白飯,

配合淋上的魯汁一起攪拌後,吃起來真的是好吃的所在。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20.JPG

他們的白飯比較濕潤鬆軟,如果光吃白飯,會覺得他們的飯並不好吃。

但當這樣的飯吸飽滷汁後,配上味道濃郁的酸菜與清爽的高麗菜,

會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把飯一口氣扒完。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15.JPG

吃完飯後,再喝個有好吃的貢丸湯,

才花80元就可以飽餐一頓。

比一些又貴份量且少的其他基隆廟口小吃,

在這裡真的算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難怪有不少基隆人會走進來包便當帶走。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17.JPG

幸好有這些當地基隆人捧場,否則觀光客來到基隆廟口夜市光,

光是吃天婦羅、鼎邊銼、泡泡冰就飽了,

根本不會想到,從遠方來到基隆廟口要吃滷排骨飯。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24.JPG

說到鼎邊銼,這家『21號魯排骨飯』的斜後方,

就是我介紹過的『邢記鼎邊趖』。所以如果比較餓的話,

你們可以先到這裡吃個魯排骨飯後,再到後面吃鼎邊趖。

也許已經邁入中年了,現在的食量沒有那麼大,我無法那樣的吃。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18.JPG

最近因為寫會不少我在家鄉基隆吃的美食,

所以我在FB成立『基隆美食粉絲團』,那裡除收錄我自己所寫的,

有關基隆美實文章以外,也會分享基隆美食的相關訊息給大家,

歡迎大家去按『讚』加入。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19.JPG

基隆基隆美食系列-基隆廟口小吃推薦『21號魯排骨飯』的介紹,

就到此結束。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基隆美食會介紹給大家。敬請期待^_^

基隆廟口21號排骨飯14.JPG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小吃推薦

21號魯排骨飯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廟口小吃第21號攤位

 

基隆廟口地圖

基隆廟口地圖.jpg 

本地圖來源:基隆市觀光旅遊服務資訊網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基隆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旅遊 | 歡迎大家加入

遍嚐台北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離婚見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台北結婚證人桃園結婚證人新竹結婚證人台中結婚證人高雄結婚證人嘉義結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et7cou6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